人才招聘

现根据大数据研究院发展需要,面向全球诚聘海内外杰出人才。 

一、招聘学科方向与研究领域 

大数据或计算机相关学科方向,包括但不限于:计算机科学,软件理论,量子软件,系统软件,软件工程,大数据,并行计算,自然语言处理,人工智能,人机交互,虚拟现实,计算机视觉,网络与通信、数学等。 

二、招聘岗位 

(一)优秀人才项目A 

1.岗位要求 

1)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。 

2)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、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。特别优秀或急需者,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。 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、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,是国内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。 

3)引进后需全职到岗工作。 

2.岗位待遇 

1)聘任为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,配备研究生指标,协助建立研究团队;  

(2)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,具体面议;   

(二)优秀人才项目B 

1、岗位要求 

1)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,具有博士学位; 

2)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、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6个月的科研工作经历,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(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或急需者,海外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)。 海外申请人通过国家或单位派出赴海外学习工作的,申请项目时应妥善处理与原派出单位人事和经济关系。 

3)引进后需全职到岗工作。 

2、岗位待遇 

1)聘任为副高级及以上岗位、硕士生/博士生导师; 

(2)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,具体面议; 

符合各类人才计划申请条件者,研究所将全力协助申请;人才计划入选者可按政策享受国家、中科院和我所科研经费和生活补助经费。 

(三)博士后

1、招收条件

(1) 国内外知名院校、科研院所毕业的优秀博士。

(2) 品学兼优,身体健康,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,能够全职在站工作。

(3)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,所学专业、主要研究方向符合招收单位研究需要。

2、申请流程

(1) 申请人联系招收单位提出申请。

(2) 招收单位面试,确定合作导师,准备申请材料。

(3) 工作站审批。

(4) 办理进站手续,签订工作协议。

3、工作时间和待遇

(1) 博士后人员在站时间一般为2年,对进站后承担国家、省重大科技项目的博士后人员,按规定程序批准后,可根据项目期限和承担任务调整在站时间。

(2) 获得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的非在职人员,或国家“985”高校、中科院等重点科研单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,年收入不低于20万元;其他非在职人员,年收入不低于15万元。

(3) 工作站或招收单位为在站博士后人员提供公寓租住。

三、申请程序 

 欢迎来信咨询,并将个人简历、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、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团队建设计划等发送至:lizhang@qlu.edu.cn 

四、联系方式 

联系人: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大数据研究院  张老师 

通讯地址:250303,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

电子邮箱:lizhang@qlu.edu.cn